家居小知識 – 牆身油漆面料剝落

牆身油漆面料剝落

做足工序不能慳!

小編有朋友分享了他們家的裝修,他們奇怪點解裝修1-2年都會發生牆身油漆面料剝落問題,其實呢種問題時有發生,莫講話1-2年,就算裝修後1-2個月都會發生,大約可為幾個原因:

  1. 新樓/新裝修牆身有可能會很快出現裂紋,我地叫 “收水現象”,通常都會請師傅再幫忙執執 

  2. 油漆師傅手工問題- 物料比例/工序(沒有乾透就再做一層灰)等問題

  3. 內裡鋼筋長時間有鐵銹後發脹,導致跟底灰有空隙(簡單來說就是牆裡面帶空心位置時當然會導致牆身鬆脫)

  4. 滲水問題- 要看看牆身後是什麼地方,很大機會是滲水(可參考下面圖A

  5. 香港最容易發生的潮濕導致發霉問題 (可以參考下面圖C

wall_Fotor1

C顯示的是一個鞋櫃後面牆身,好明顯看到連木櫃都發霉了(以前木櫃跟牆身是緊貼的,發霉後導致連牆身油漆面料都剝落,所以分開了一段距離不緊貼就沒有惡化,所以家裡通風是很重要的)

**夏天開冷氣亦要注意關冷氣後不要馬上開窗,否則很容易加劇家裡濕氣!**

A顯示的是牆身有濕而且後面就是浴室,所以滲水機會很大,要留意的就是先解決滲水問題而不是油漆

B只是一間房間裡的牆身油漆面料剝落,原因很可能是手工/用料問題,而且他們用既牆身係”噴CORD” 就是那種凹凸牆身 (依家都已經不是潮流了)

**”CORD”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美觀但其實好容易暗藏污積,難清潔,易發霉!**

總結是油漆工程做足工序不能慳,而且香港居住一定要保持空氣流通啊!

留言: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