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居小知識 – 開冷氣專業心得

如何靈活地移動風扇去抽動冷空氣
一定要入來看看!

天氣熱成咁,小編週末都係留在家吧。雖然冷氣是將空氣中的熱量抽出戶外,令室內溫度降低。但風扇是直接將涼風吹到身上,將人體表面的汗水和濕氣帶走。所以風扇擺放都好重要架!

要知道裝冷氣的位置有局限,靈活地移動風扇去抽動冷空氣,就不用開大冷氣,也能令室溫分布做到所需要的比例,將冷氣帶近用家。放置風扇的位置要視乎家中佈局,有些情形則是冷氣的匹數不足,加上人的體溫或家中電器發出熱量,冷氣未吹到地面已被熱量抵銷了,冷氣專家分享了一點心得:「冷氣開動後,最早感到涼快的是冷氣出風口附近,經過一段時間後,因熱空氣上升、冷空氣下沉的原理,想風扇冷氣配合使用,早段要將冷氣口左近的冷空氣導向有人的位置,而過了一段時間後,則可以將風扇放近地面,將積聚在低位的冷空氣重新吹得平均。」所以選購風扇時,重量是否利於搬動,有否轉向送風功能,也屬考慮因素。

18739166_306523466455161_946234381313521146_o

**圖片來源在網上**

留言: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*